2017年4月22日 星期六

重遊深圳鹽田海濱綠道(沙頭角至揹仔角)

      2014年的秋天重遊深圳鹽田海濱綠道,主要是帶我上一次陪我到中山及珠海的朋友騎行,順道再完成上次因時間關係未能完成的揹仔角景點,因為我朋友踩得比我慢,加上我也想預留多點時間細賞沿途的風景,所以我們安排了二日一夜行程,會在大梅沙渡宿一宵,今次也是第一次帶我上次星湖被偷竊單車後,回港重新購買的戰車再度出征。

由中英街至揹仔角總共有十四個景點
今次和朋友去,大車加細車,平日去很少人,九龍塘上車45元買一送一回程(現在應沒有了),抵到爛!

到沙頭角關口很順利,十點前已過關開車走

和上次一樣沒什麼大變化,遠處有隻狗躺在中央很悠閒

再經過艦空母艦

艦上的火箭炮好似幾勁

單車徑斜坡在馬路兩邊
翻看舊照,原來三月去的時候還在搭建中,現在已完成,祖國的綠道還在完善中
驛站旁可休息和有洗手間

正式綠道起點的介紹圖

鹽田海鲜街綠道起點

開始出發

綠道兩旁的欄杆迂回曲折,是拍攝的好景色

在另一觀景台的風光

綠道驛站一景

有觀景台可遠眺鹽田港

我們的座架停在驛站前
驛站全景

遠眺大梅沙

近觀大梅沙

在大梅沙check in後繼續向小梅沙進發
在小梅沙遠觀揹仔角


揹仔角山下有海濱長廊

但綠道去到揹仔角的路口時已有禁區牌不能進入,只好折返

原來大梅沙市區內有一人工湖被酒店圍繞著

人工湖有拱橋景色不錯

平日去很清幽

湖水也很清澈

園內也有單車租賃站,一路上也有很多此類租賃站供借還

翌天一早離開大梅沙拍個全景

下次有機會可遊覽近岸的海濱長廊

返到起點拍鹽田港全景

返回綠道起點處
      今次重遊除了騎行上次的景點外,也多了一些上次遺漏的景點如大梅沙的人工湖,所以隔了一段時間再重遊,也不是全無新意的,可能會有新的發現,這就是騎行的旅遊樂趣,但今年同一景點去了兩次,所以會有一段日子不會再重遊這裏。


3 則留言:

  1. 你好STANLEY,看到了你單車行,實在覺得太正啦!我打算用你呢條線路帶家人一齊玩,有些問題,想請教一下︰

    1. 我們家住大圍,該如何前往沙頭角呢? (我們一行有6人,各自有自己的摺車)
    2. 沿途是否都是綠道? 不需要踩馬路呢?
    3. 如從沙頭角出發,到小梅沙全程多少公里?
    (過往我們都有踩過台灣,香港一般都可以踩50公里)

    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2. 您好,
    多謝你的賞識,如果幫到大家編排行程,也是我希望的,以下是我的一些回覆建議供你參考:

    1. 我們家住大圍,該如何前往沙頭角呢? (我們一行有6人,各自有自己的摺車)
    可參考環島旅運的直巴網站:http://www.trans-island.com.hk/zh/service11.php?nid=5
    可於九龍塘或粉嶺上車,如果平日去少人,單車可全數放入行李廂,沒有另收費用,但現在不知有沒有改收。
    2. 沿途是否都是綠道? 不需要踩馬路呢?
    由關口至海鮮街會經過一些市區單車道和一些馬路,但路面算是寬闊,車也不多,如果有馬路經驗,相信不會太危險,此段路約7公里,到了海邊便全是綠道,到了小梅沙又會有少許馬路。
    3. 如從沙頭角出發,到小梅沙全程多少公里?
    在海鮮街開始到小梅沙約8公里,有上下坡的綠道,你們踩過台灣應有一定的體力應付

    回覆刪除
  3. 再補充如果打算長期返國内踩車,先下載高德地圖,因為它提供國內不少單車導航路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