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6日 星期四

初探廣州綠道


 在2010年中開始搜集廣州綠道資料,廣州始終是大城市,交通四通八達,而共享單車的租賃處多位於各地鐵站沿線,因此可以在地鐵站附近租賃,再騎行到另一景點附近的地鐵站租賃處還車,有很大的靈活性。(廣州公共單車租賃指南)
    最後安排了四日三夜的行程,第一天先經羅湖過關,乘搭深圳至廣州的和諧號火車,到達天河北火車站,再轉地鐵到石牌橋站,入住石牌酒店,選酒店主要在携程比較那一間性價比較高,口碑較好,價錢適中,因為這酒店貼近火車站,可以較遲退房,附近也有租車點,便决定住這裏。
    因為到達酒店的時間尚早,便先去附近的單車租賃點租車,是一個租車亭,旁邊放著一排黃色的單車,比較笨重的那款,沒有變速,還好在廣州大多是平路,應該應付得來。


租車處設置頗簡潔
還提供了單車鎖
街邊分兩層架擺放單車很省地方
      不久便到了石牌酒店,單車因不可摺合,還好店務員幫我在服務台保管著,不用帶上房間,房間內的佈置還不錯,算是乾淨企理,印象中房價是200多人仔。


石牌酒店外觀

酒店房店也算不錯

      將背包留底酒店後,便出外用午膳,因為是中午一點多仍是烈日當空,用膳加上休息至二點多便開始騎行。


公路旁劃上單車專線

途經天河公園

途中經過捷安特自行車專賣店

琶洲大橋

琶洲大橋望向廣州國際會展中心

珠江旁的綠道單車徑

終於揾到第一個亞運單車項目公仔,真應景

江邊騎行也很寫意

第一次看到綠道路標

途經珠江帝景酒店外觀很豪華的感覺

途經廣州電視塔

珠江兩岸不時見到這些大橋連貫著

不知不覺騎行了四小時華燈初上

第一天的行程也即將完結
按此進入 : 初探廣州綠道(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