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7日 星期三

湖北綠道之旅系列 - 湖北宜昌下牢溪綠道

     第六天在酒店附近吃了早餐後, 便準備到酒店旁的宜昌汽車客運中心站乘搭長途車到三峽九鳳谷景區, 但入站時要提供48小時核酸報告, 只能即時到宜昌東站前的核酸檢測站做檢測, 但報告要6至8小時才有, 所以只能改為今天先去西陵峽風景區的下牢溪騎行。

    由酒店騎行到西陵峽風景區要20公里, 為留力騎行下牢溪, 所以乘搭市內公車到景區的三遊洞。沒有公車可直達, 要轉兩次公車才到, 全程也要差不多2小時。因為怕到景區找地方吃午飯不易, 所以在第2次轉車的港虹路站附近吃了午餐才入景區。

車站旁只有2至3間食店, 這間多人吃比較放心

要了一碟紅燒豆腐, 好滑和味道不錯, 20元

飯後轉乘最後一程公車直達景區三遊洞

三遊洞本身是景點, 要65元門票, 但今次主要騎行和航拍沒有遊覽


這已是長江的支流下牢溪, 真是綠水青山

進入下牢溪要先經過這隧道途經西陵峽快樂谷景區

經過這萬量長江第一溪的門坊才正式進入下牢溪綠道, 但這綠道是汽車和單車共用, 所以騎行最好有馬路經驗

    下牢溪發源於宜昌縣的牛坪埡,流經柏木坪、姜家廟等地區,至南津關注入長江。下牢溪清澈見底,兩岸山峰林立,樹木繁多,景色十分優美。


在下牢溪流出長江的水量較多, 往上游騎行水量會越來越少, 相信要待雨季來臨, 河道的可觀性會較高

這是橫跨下牢溪峽谷兩岸的下牢溪大橋


往前騎行水量越來越少

真有閒情逸緻, 在溪邊麻雀耍樂

沿途溪邊有很多農家樂

一家大細或三五知己在淺水的河溪玩樂, 不失是一項清涼消暑的活動

溪水在河道拾級而下


湖北宜昌下牢溪綠道航拍 :



    騎行了8公里多到達姜家廟, 原本想再騎行多4公里到達下牢溪接近源頭的三峽南津關大峽谷一看, 但時間已不早, 怕往回返及要乘搭公車返回酒店太晚, 所以就在姜家廟折返。

    回程時又要轉兩次公車才可返回酒店, 跟地圖導航選了另一條公交路線, 其中有一程不是B字開頭的路線, 原來沒B字的車型較窄, 司機不給帶單車上車, 所以只好看地圖騎行去找最近的B字路線車站返回酒店。

    回酒店已差不多7點, 經美團叫了晚餐, 明天安排最後的一天行程到三峽九鳳谷景區騎行和遊玩。


行者路書 :

宜昌下牢溪綠道
 :
http://www.imxingzhe.com/lushu/3169594/
(如果已安裝行者, 可輸入路書編號:316959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