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2日 星期五

湖北綠道之旅系列 - 出發前的防疫準備

     年初完成廣東綠道之旅後, 預計在3月再來一次綠道之旅, 曾考慮過江西南昌和雲南怒江, 但前者因天氣不穩定下雨, 而後者因國內疫情問題出行不方便, 最後決定改為去湖北宜昌騎行, 主要是湖北省在近來疫情個案不多, 屬低風險地區, 而且天氣怡人, 也正值春天開花季節, 所以在疫情沒大變化前, 於4月初出發去8天, 不計來回交通時間, 實際是騎行6天的行程。

    出發前正值上海疫情頗為嚴峻, 各地的防疫要求比前也較為嚴謹, 記起上次廣東綠道之旅在新會因欠缺48小時核酸報告不能進入小鳥天堂景區, 所以今次出發前也多留意期間有什麼防疫措施要做足, 以免影響今次的行程安排。

    第一站會先到湖北宜昌住一晚, 待翌日再去枝江開始騎行。由於在中山沒有高鐵可直達宜昌, 一定要在其他城市中轉, 因為當時廣州也間中出現疫情, 所以盡量避開不在廣州中轉, 最後選擇了在同是湖北城市的武漢中轉。

    由於第一晚要在宜昌酒店渡宿一晚, 但要提供48小時核酸報告, 所以在中山出發前一天便要先進行核酸檢測, 可能近期國內疫情比較多, 在中山可隨時做檢測不用付費的。雖然中山和湖北同時低風險地區, 但防疫措施比較嚴, 同一省份離開一個城市到另一城市在出閘時要進行落地檢測, 還有坐長途巴士也要有48小時檢測報告才可上車, 如要轉酒店入住時也要重新提供48小時檢測報告。

    到達湖北省本應要提供湖北健康碼供檢查, 但港人只有回鄉証和居住証是申領不到湖北健康碼, 而核酸結果通常顯示在健康碼旁, 由於提供不了湖北健康碼, 所以只能顯示廣東省的粵康碼, 而核酸報告要自行在做檢測機構的微信公眾號中查詢結果。

    於4月1日愚人節當天早上9:10乘搭經武漢中轉的高鐵出發, 但不是同站中轉, 要自行安排由武漢站到漢口站中轉。高鐵要13:54才到武漢站, 在16:11前去到漢口站坐去宜昌。

時速超過300公里的高鐵, 由中山到宜昌經一次中轉票價共609.5元

中途站長沙南站送上車上的午餐, 連配送費共50.5元, 價格上有點偏貴

到達武漢站轉乘地鐵去漢口站,票價6元

車廂比香港的寬敞

乘搭四號線於洪山廣場站轉二號線到漢口火車站, 約需50多分鐘

國內的防疫追蹤做得很足, 在車廂也有二維碼建議乘客掃碼方便追蹤

這是剛才武漢出站時的落地核酸檢測証明

在漢口火車站地鐵出閘

古色古香的漢口火車站外觀

漢口火車站大堂

由漢口到宜昌這段高鐵車廂比較先進, 車廂之間用電子感應開關的玻璃門

下午6時許到達宜昌入住這格林聯盟酒店, 就在宜昌東站旁, 出行很方便

110元的大床房雖然房間不是很大, 但性價比高

也算乾淨企理

衛生間也是標準的

 
  在宜昌東站出站時也做了一次落地核酸檢測, 即是同一天做了兩次, 所以國內的防疫措施相當嚴謹, 但如果沒有事先配合, 也會帶來一些不便。到了酒店後也沒有出外用餐, 在美團點了外賣簡餐便算了。明天一早便乘搭高鐵到枝江市開始第一天的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