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7日 星期三

湖北綠道之旅系列 - 宜昌濱江公園綠道

        第五天早上酒店為我準備了一碗簡單的雞蛋麵作為早餐, 吃過後便騎行返回宜昌酒店, 下午再到宜昌濱江公園綠道騎行。由於上午時間充足, 回程時將昨天官莊綠道沒騎行的部份也騎行完, 即是騎行到小鴉路起點, 再向運河綠道方向騎行返酒店。

這碗雞蛋麵早餐10元, 比昨天的晚餐便宜得多

今天回程的天氣比昨天晴朗得多, 沿途景色更加鮮艷

終於騎行到綠道的起點在小鴉路口

這路口有一塊官莊石牌

離開官莊綠道後要騎行一段馬路, 到達了昨天經過的梅瀾公園

由於天色明朗, 在梅子埡水庫旁的樓房倒影很清晰

來一幅全景照

離開水庫不遠騎行到運河綠道入口

騎行經過這運河公園路牌, 離酒店已不遠


    返回宜昌酒店梳洗一下後, 又準備出發騎行濱江公園綠道, 全長約16公里。


途經在美團找的一間燒臘店吃午飯

20元的义燒飯, 味道還可以

騎行途經遠望對岸似不似香港的獅子山

差不多三點來到長江邊的沿江大道綠道起點

這是濱河公園綠道的初段景致, 景色還不錯

騎行途經寧蓉鐵路橋

    過了鐵路橋後, 至下一條夷陵長江大橋途中, 綠道便中斷了, 只能騎行行人道或馬路。


夷陵長江大橋可經過五層斜道騎行到橋上

騎行到橋上

站在橋上眺望長江蔚藍的江水顯得美麗


騎行接近終點, 前面便是至喜長江大橋

綠道終點葛洲壩

終點旁是葛洲壩公園


湖北宜昌濱江公園及西陵峽航拍 :



湖北宜昌濱江公園綠道 :



    騎行到終點已下午5時許, 所以要入黑前加速騎行返回酒店。餘下兩天的行程原本是去三峽九鳳谷景區和三峽大壩一天遊。所以晚上先在携程預訂後日去三峽大壩一天團, 即時有導遊經微信了解我報團情況及提醒我預備有關防疫的資料。明早會安排先做核酸, 再提供健康碼及行程碼才可符合防疫要求出發。最終因為我提供不了湖北健康碼, 旅行社也怕我用廣東省的粵康碼通過不了出行時的公路安檢要折返, 勸喻我退團。雖然有點可惜, 但疫情防控有這要求也沒辦法。所以明天先去三峽九鳳谷景區, 後天改為去西陵峽風景區的下牢溪騎行。


行者路書 :

宜昌運河綠道
 :
http://www.imxingzhe.com/lushu/3169095/
(如果已安裝行者, 可輸入路書編號:316909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