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

千島湖綠道+遊湖之旅 - 總結篇

    千島湖雖然主要環湖, 但騎行時也經過山區, 少不免會有些斜坡, 但數目不多, 也是上上落落的格局。比較少見的是行車隧道內也有行人和單車兩用通道, 通過時也很涼快, 感覺很好。整條環湖綠道除了有部份專用單車道外, 在公路旁也劃出接近一半路寛作為單車道, 所以整條環湖綠道騎行也比較安全, 而且汽車不多也沒什麼廢氣。為增加變化, 一些隧道不設單車道, 在隧道加設穿過樹林的森林綠道和波浪形、卵石騎道等。

    第二晚的文淵古城按照已沉下湖底的原建築彷做, 所以範圍頗大, 古城樓房數目也很多, 但細心一看其實有人經營或住宿的樓房數目不多, 相信有一大半的樓房是空置的, 只是做出古城建築的宏偉效果。這古城的遊客不多, 可能是平日, 所以看我拍的古城街景份外清幽。 

    至於游湖方面有很多收費項目, 變得商業化, 如下次有機會重臨, 可考慮一遊東南湖區, 聽聞景觀較自然, 沒那麼商業化吧! 至於游船我覺得普通款坐上層已是不錯, 無需花多一倍費用坐豪華游船, 反正在島上遊覽比坐船的時間

    以下是我總結這幾天而得出的一些意見, 如果各位讀者覺得對自己有用可作為參考 :

1. 交通安排

    市內有9條公共巴士線, 不論遠近也是收費一元, 非常便宜, 如短途車程, 除使用以前介紹過的"滴滴出行"外, 使用高德地圖內的叫車功能, 也很快顯示出叫車資料, 提供最便宜的車費選擇, 比"滴滴出行"更方便快捷。

2. 用餐安排

    因為千島湖的特產便是魚, 餐館有八成也是賣魚, 如果喜歡食魚一定大快朵頤 , 但我們吃了三餐魚, 除了第一間比較好外, 其餘只是普通, 所以最後一餐也要轉口味找農家餐館的土雞煲吃, 因此不吃魚的人要找美食也不太容易。

騎行資料 :

行者路書 :
第一天上午騎行:
(如果已安裝行者, 可輸入路書編號:1395972)

第二天上午騎行:
(如果已安裝行者, 可輸入路書編號:1395975)

第二天下午騎行:
(如果已安裝行者, 可輸入路書編號:1395981)

    今次千島湖的綠道騎行第一天23.7公里, 第二天上午17.7公里, 下午13.1公里, 總共54.5公里, 佔環湖綠道的三份一長度, 主要是選擇風景較美及較平坦的路段, 方便我太太一起騎行, 大部份山區及上斜坡的路段被省略。


5 則留言:

  1. 您在讨论区问过单车上飞机的安排。我上次去成都,是在深圳火车站,原车托运,非常方便,到成都后几乎不用调车就可以骑远程了。飞机又贵,下机又要找车店装车(因为我自己不懂)。虽然您已经回来,这些信息也让大家参考一下。

    回覆刪除
  2. 成都我今年十一月才去,但深圳去成都好像沒有高鐵,要日多兩日,我會搭飛機約2小時45分,約1900來回,單車托運飛機我找到紙箱供應,相信沒有問題,到時回來再分享。

    回覆刪除
  3. 可以先到广州南,广州南–成都东动车约10小时,但是动车只可以带折叠车。其实重点是火车托运是不用跟人的。上次我是早几天到深圳火车站托运,到成都东站,然后坐飞机到成都。再去火车站取车。我当时想如果自行车上飞机,一来要拆车装箱很麻烦,在成都双流机场把大盒子运到市区也只可以坐计程车,所以走火车托运。

    回覆刪除
  4. 因為我已換了細摺,原先希望可上飛機和高鐵,我也在想使用飛機和高鐵作為交通工具,包裝方法是否可相同,我剛買了一個新的Nooyah單車袋,大小剛好,試緊會裝上一塊PVC膠板於袋底做成平底,再外綁上四個活動底轆可推行,做成紙箱效果,應可不用處理多餘的紙箱,單車袋摺起也可作為背包携帶方便。

    回覆刪除
  5. 原来是这样。2016年那时动车、高铁是不可以带折叠车,现在放宽了,只要有袋装着就可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