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日 星期一

浙江綠道之旅系列 - 第一站嘉興市

    各位讀者, 自年多前因疫情沒法返國內騎行, 自己也希望快些通關返國內騎行, 終於今年四月返了國內辦了一些私人事務, 10月底再策劃一次省外騎行。因為騎友仍在香港不方便同行, 所以只能獨自成行, 帶來今次浙江綠道之旅, 主要是在網上無意中看到在浙江有多條散佈在不同城市的綠道, 可按長短去安排每天可踩多少條綠道。終於鎖定在嘉興、寧波和杭州去騎行十二條綠道, 其中嘉興是第一站要去的目的地, 其中要騎行在此城市的綠道共有七條。

    中午乘高鐵復興號由中山至嘉興需時8.5小時, 為方便翌天一早騎行, 入住第一條綠道的起點梅花州景區內。

乘搭由珠海開出的G1302, 12:42開出

列車剛到達

這班次是復興號, 時速可達350公里

我的單車包可存放於寬闊的尾排座位背後

復興號是現時最寬敞的高鐵, 看前後座位的空間較大, 腳長也不覺坐得辛苦

時速去到306公里

如果經12306手機App購高鐵票, 可同時在途徑的站點預訂送餐服務, 留意除單價外要加8元配送費, 除了車上叫餐外可多一個選擇渠道

我用了46元訂了一客套餐, 準時於南昌西到站的時間送來享用

晚上9:18到達嘉興南站


    因為在嘉興要踩的綠道較多, 所以規劃了路線, 分兩天完成, 先住在第一天首條綠道的起點附近, 由於每天也換酒店, 因此希望將單車袋和膠板寄存在高鐵站, 方便離開時才打包入站。


嘉興南站只有這些自動寄存柜

中箱和大箱每8小時分別是10元和20元, 按中箱計算, 我要寄存3天, 即是要90元, 頗為昂貴, 所以改為寄存在第一天的酒店, 待最後一天酒店入住後再乘車取回更化算

第一晚的嘉興梅洲酒店, 230元包早餐

整個梅洲酒店的房間是渡假村型式的矮樓房

因為範圍太大, 沿路有指示牌作指引

我便是住在二號樓

訂房時沒想到是渡假村型式的酒店, 沒有電梯, 住在二樓拿單車不太方便

也是能飽肚的基本早餐

用餐的地方也很大, 但租客不多

較少有的餐後用完的餐具自行放回集中處理

這是梅洲酒店入口

因為在梅花洲景區, 所以活動範圍頗大

原本梅花洲景區要40元入場費, 但我住在園內的梅洲酒店便可憑房卡免費進園

園內除了有古鎮慣有的店鋪外, 少不了也有園景可供欣賞

湖中有數間小屋供飼養家禽

也有亭台樓閣

園中湖水不知流向何處

湖中倒影

景色怡人

景區範圍頗大, 我也是走馬看花

這是園中景點的詳細位置

早上退房準備出發, 剛遇上一班騎友蜂擁而至


    接著下一章將會介紹第一天的行程, 會騎行王廟塘綠道、凌公塘綠道及湘家蕩綠道。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