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3日 星期三

貴州綠道之旅系列 – 萬峰湖至貴陽市 (Day 9 - Day 10)

    今早離開萬峰湖先返回興義取回單車袋, 再乘搭長途汽車到貴陽市。原本想騎行回興義, 但路程有40多公里, 沿途也沒有什麼景色, 所以也是叫車返回興義, 車費70元。

吃了7元的簡單早餐

    中午12時許返到興義早前入住的酒店, 取回寄存的單車袋, 匆匆吃過午餐, 預約了長途車在高速公路入口處等上車。車費是198元, 但我隨行携帶單車要加收50元行李費。

乘坐這小型客車

    在入口處等了差不多半小時小客車才來, 由於路程有300公里, 下午6時許才到達貴陽入住的酒店。

這是位於貴陽北站附近一家公寓酒店, 因為在公寓樓上, 入口處不太好找

大床房每晚89元, 在貴陽會住上三晚, 是今次行程性價比最高的酒店

乾濕分離設計很好

沒有獨立企缸, 美中不足

入住酒店後在附近這條街有不少食店

在美團以29.8團購了這家單人燒烤自助餐

雖然食材不是很多, 但也有一些海鮮


    翌日早上在酒店附近吃了早餐, 便準備出發到貴陽的兩個景點 : 花溪十里河灘濕地公園和青岩古鎮。

公寓酒店旁的一些早餐店

13元簡單又飽肚的早餐


    由酒店騎行到花溪十里河灘濕地公園約22公里, 會途經公路、民居及水庫, 可看以下視頻。


貴陽北站至花溪十里河灘濕地公園騎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