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9日 星期一

雲南綠道之旅系列 - 丙中洛至貢山至六庫 (Day 9-10)

    今天沒什麼騎程, 主要乘小客車回貢山過一晚, 翌日返回六庫。經旅館店主協助安排小客車於11時前來接我到貢山去, 所以早上還有一點時間出外航拍一下。

早上九時許騎行到觀景台航拍, 這地標上有"峽谷怒江、養心天堂"八個大字

丙中洛清晨航拍 :


    小客車於11時過後來到, 店主說應該是收費20元, 我上車後便途經丙中洛街離開丙中洛, 下午1時前到達貢山早前住過的向東酒店, 下車時收30元車費, 可能我有折疊車當行李加收吧!

小客車先駛經丙中洛街, 應是丙中洛鎮較繁華的位置

我便是乘搭這小客車

街道也算整潔, 行人路旁也種滿花草

約下午1時到達貢山, 入住酒店後出外做核酸檢測和吃午飯, 途經看見有人用騾馬運貨

原來是搬運磚頭, 看來在怒江使用騾馬作為運輸也很普遍

做完核酸檢測到附近這間好評的"大峽谷牛肉館"吃午飯

這食店的門口開在旁邊的梯級旁

要了牛肉蓋飯, 還贈送了涼拌, 店主很健談還收少我的飯錢

這是店內的價目表

    翌日早上出外吃了早餐便準備乘10時開出的長途客車返回六庫, 約下午4時才到達六庫, 因上次停留六庫時間較短, 所以今次補回航拍一下六庫, 再做核酸檢測才返回酒店。

貢山的早上很寧靜, 9時前退房出發吃早餐後乘車返六庫

途經這食店吃米線作為早餐

要了一碗小的牛肉清湯米線12元

這食店的價目表

九時半前已到達貢山客運站

售票處和待車室原來在地庫

站內空無一人, 非常冷清, 車費90元, 已一早在手機預訂

我看站內沒什麼人, 所以繞過旁邊的停車場進入, 什麼也沒檢查便上了車

我的折疊車便放在車尾箱內

    下午四時前到達六庫, 入住早前入住過的
瀘水清江花園酒店, 因為返住幫我免費升級豪華房, 還免費送早餐。梳洗後便外出騎行到怒江通達橋航拍六庫景色, 再去醫院做核酸檢測供明晚到巍山古城入住酒店時使用。

免費升級入住了豪華房

還有可休息的露台, 雖然外出沒什麼景觀

六庫航拍 :


    今天主要是交通和航拍, 明天早上乘長途客庫返回大理, 當晚乘高鐵到巍山住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