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日 星期三

武漢騎行之旅 - 長江騎行篇

     等了半年, 武漢的秋天終於來臨, 出發一週前當地曾有幾天下雨, 還好出發前預測這次旅程是天晴, 氣温在13至21度, 很適合騎行的。我們當天早上到機場, 懷著興奮的心情向武漢出發, 飛機11:25起飛, 13:10到達, 不用兩小時。由於在機場吃了早餐, 加上有飛機餐, 為節省時間, 行李也隨身携帶, 落機後很快便到北河機場的地鐵站出武昌市區。

在B出入口進入地鐵站

地鐵車廂也類同香港, 比深圳地鐵的車廂更清潔美觀
      第一天這半天的行程早已有規劃, 希望下午3時可到租車店取車到長江邊騎行, 經黄鶴樓走一圈, 在網上找不到武漢地鐵的時間表, 只知要乘27個站到租車店附近的園林站, 再轉計程車前去租車店。我們大約2時乘地鐵, 差下不多用了1個半小時才去到目的站。
地鐵路線圖
   

出地鐵站走在武漢街頭已覺得這城市綠化得不錯

    出站後轉乘十多分鐘的計程車到了租車店了, 這租車店位於理工大學校區內, 也是區內唯一的車店。


車店在武漢理工大學余家頭校區
店主很努力調校我們三架戰車
    我們選好單車, 以支付寶付了二仟押金, 差不多4時才出發, 因為已入秋, 6時就開始天黑, 可騎行的時間不多, 只能儘量踩吧!按原先計劃是按下圖環繞長江沿岸騎行一圈約28公里 :


這是計劃的行程

     原本是先沿內街騎行到岸邊, 經長江二橋過漢口騎行到漢陽, 再經長江大橋返回武昌, 去黃鶴樓參觀後, 沿長江邊返回租車處。但按店主說如果按我此行程, 相信要踩到晚上十時, 所以離開車店後, 向長江沿岸方向騎行。


在馬路邊騎行, 馬路比較寬闊及少車行走
途經火車軌
長長的火車軌
接近岸邊有指示路牌


經過這站崗進入碼頭區

看到綠道的景點介紹牌

有單車標誌的單車路出現了

再騎行一段私家車和單車共用的行車道, 很少車經過
終於去到碼頭邊看見遠處的二七長江大橋
另一邊是長江二橋, 已有夕陽西下的感覺

來一張碼頭全景

離開碼頭沿江騎行
沿路有一大遍的淡紫色花叢

襯托著樹林謀殺了不少菲林
在夕陽照射入樹林下有一番淒美的景象
就是這種花朵, 如果大家知道請話我知, 謝!(終於在微博的一位讀者告知是"水蓼")

為了拍攝這些花叢已花了不少時間, 夕陽也開始西下

終於經過長江二橋, 本想上橋騎行過漢口, 但找不到入口, 相信要走到市區的橋頭處上橋
最後放棄過橋, 繼續前行回望長江二橋
太陽已開始下山, 在對岸的樓房背後徐徐落下

沿江的路也有綠道標誌
經過這鎮江金牛的景點時間已過五點半
前望遠處, 在興建中的是全國最高的綠地中心, 有636米高
已踩到差不多6點, 要預留時間踩回租車處, 開始要折返, 經過那火車軌, 剛巧有火車經過
返到理工大學區已接近晚上七點, 天也全黑了
還車時已踩了三小時, 按時租五元計算, 應每人十五元, 但店主說我們遠道而來, 收我們半價每人8元, 還教我用"滴滴出行"拼車, 不久便有車來接我們去酒店, 內地人的人情味有時比香港濃
這便是我們入住兩晚位於江夏區的武漢光谷君和格雷斯酒店
這是我和James的雙床房, Braden則住大床房, 價錢同價331元包早餐
浴室也算不錯




在酒店樓下中餐館晚飯, 五道菜共288元, 味道尚算OK, 但最不值的是計算了一壺鐵觀音收78元
明天便是騎行第一條主綠道:東湖綠道

按此返回 : 計劃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