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武漢騎行之旅 - 計劃篇

    在香港、廣東省已騎行了一段日子, 雖然不能說踩遍每一處角落, 但選擇適合自己去的地方已不多, 所以開始構思到省外綠道嘗試一下。在網上搜尋省外綠道資訊不多, 比較多遍幅提過武漢正大興土木, 興建世界級的綠道, 所以在年初已開始籌備, 一同前往的除了拍檔開的騎友(James)外, 還有一位是早前參加十里畫廊單車團認識的一位騎友(Braden), 也多得他們的信任給我帶領去探索這條新路線。

    (武漢有多條綠道), 一次行程很難完成, 只能選一些性價比高的路線, 經多次資料搜集後, 終於鎖定以下三條綠道 :
  1. 東湖綠道
  2. 江夏綠道
  3. 后官湖綠道
    接著的難題是安排來回交通、單車、行程和住宿及用餐的安排, 由於在半年前已開始籌備, 所以有充足時間找尋資料調整行程, 以下逐項介紹:

1. 交通
    只有高鐵和飛機的選擇, 高鐵由深圳北去武漢需差不多五小時, 而且未計香港至深圳的來回交通, 來回車費要港幣1260, 如飛機由香港直飛武漢差不多2小時, 來回費用要港幣1186, 中午機去, 早機返, 當然搭飛機在金錢及時間上較化算。

2. 單車安排
    航行公司行李托運, 只可托運長、闊、高總和不超過158cm的行李, 大摺車不能托運, 只能在當地安排租車。在網上找武漢的租賃單車店資料不多, 最後找到兩家車店, 一家是日租40元, 時租5元, 另一家是日租80元的高檔車, 其中有一天在后官湖找不到附近的單車店, 只好臨時到景點找租車的地方。

3. 行程和住宿
    由於是中午機到達, 所以三個景點會安排於第二至第四天騎行, 回港安排在第五天。其實武漢分為武昌、漢口和漢陽三區 :
武漢三區
      東湖及江夏綠道同屬武昌區, 所以相對位置較近, 而后官湖綠道屬漢陽區。第一天中午到達, 希望用少半天的時間去長江邊騎行, 而第一天和第二天晚上會住在武昌區同一酒店, 以便省去換酒店的時間, 因為單車可停放於酒店房間內, 騎行東湖及江夏綠道可由酒店出發。而第三晚的酒店則安排於漢陽區近后官湖綠道, 最後一晚酒店安排於機場附近, 方便乘早機不用太趕。

4
. 用餐的安排
    基本於大眾點評內找有好評價、性價比高的食店, 因為正宗的湖北菜會比較重口味, 所以主要找一些農家菜館帶有湖北口味的, 到時可有較多選擇, 用餐地點多安排於住宿酒店附近, 及在景點附近, 但騎行到達的位置會有偏差, 所以有踩到邊食到邊的準備。

十月二十六至十月三十日便是今次武漢綠道之旅五天的旅遊日期, 將會在騎行篇詳細介紹今次的騎行旅程。


按此進入 : 長江騎行篇

按此返回 : 夏日青海之旅 - D12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