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2日 星期六

夏日青海之旅 - D7 : (敦煌 -> 瓜州 -> 嘉峪關 -> 張掖七彩丹霞)

    住了兩晚敦煌後, 今天要離開去張掖, 吃過客棧包的早餐後乘車離開這古城。


早餐雖然簡單, 對我來說是美味的

馬師傅已在客棧外等我出發

途中經過看見的耶穌光
    不久便駛至一處中途站名叫"瓜州", 名符其實, 以種植生果尤其是瓜類聞名, 是集中十多個生果檔的市集, 檔前有大量車位供遊人泊車停留購買手信, 順勢我也在此看看有什麼值得購買。看來最多人聚集購買的是其中一至兩檔, 檔主不斷切開不同品種的密瓜供遊人試食, 真是免費任食, 源源不絕供應。


這便是瓜州的生果檔市集
檔前擺滿了這裏的特產戈壁蜜瓜
生果檔內很多遊客在購買新鮮生果和果乾, 或其他產品
試吃蜜瓜, 真是香甜爽脆, 名不虛傳
青海名產黑枸杞, 是含花青素最高的植物, 對眼部有很大的幫助
    購物後便離開繼續行程, 中午便到了嘉峪關, 因已參觀過陽關, 馬師傅建議此景點比陽關還要遜色, 所以只在外面拍照留念, 早點可去到張掖欣賞七彩丹霞遊覽還好。


途中經過很大範圍的風車群, 善於利用這地方的天然資源

嘉峪關的門口石碑
遠攝這天下第一雄關

馮勝明朝開國名將
是這裏大眾點評排名最前的"姐妹餐樂園蒙古包"食店

真的以蒙古包作號召

這蒙古包內有兩張餐枱, 但只有我一位獨佔

這裏的餐牌

叫了一斤孜然羊排加一碗白飯97人仔, 最貴的一餐, 但超好味
    飯後再坐乘車去張掖, 差不多5時到達了今晚張掖的住宿地方華僑酒店, 質素不錯。

210人仔標準雙床房, 性價比高

房間也很寬敞

洗手間也很整潔
    休息了一會, 時間尚早, 便進入張掖國家地質公園, 因為買票當天進園遊覽完畢後, 於離開時在一些電腦機上登記, 便可於明天再次進場看日出。由酒店行去景點不用十分鐘, 買了75人仔門票進場, 公園有分東、西和北門入口, 我進場的便是北門, 因為要乘觀光車到主景區, 所以要緊記回來時乘北門的觀光車, 因為每個入口相隔很遠, 乘錯了便回不到酒店。

這是張掖國家地質公園的標誌
乘觀光車大約十多分鐘的路程, 便到達其中一個觀景台, 景區分為1至5号觀景台

每座山峰都呈現或深或淺紅紅綠綠的顔色

近看就像一幅水彩畫

不同的顏色代表沙石含有不同的礦物質


棧道就是沿著山勢而建,供遊客到不同的位置拍攝山景

這些公路穿插在群山之中,通往東、西和北入口

公園範圍甚廣, 山勢延綿不絕

遠處的樹林背後山巒起伏

山景(一)

山景(二)

山景(三)

遠處有遊客在玩氫氣球

升在半空的七彩氫氣球

山景(四)

山景(五)

山景(六)
    今天天氣比較陰, 沒有陽光可將礦物質反射出應有的光芒, 所以照片的顏色不及想像中那麼鮮艷。當我遊覽完差不多離開時, 突然遠處傳來雷聲轟轟, 我急忙步向乘車處的時候, 落下滂沱大雨, 我用那當地買的雨傘也招架不住, 中途上了一架觀光車, 原來是西門的觀光車, 終於去了西門再轉車返回北門。
    返回酒店梳洗一下, 就到馬師傅哥哥在這裏開的一間餐館晚飯, 其實今次包車應是他哥哥負責的, 因為他哥今年剛開了這餐館, 要親自打理, 才安排弟弟接待我們, 所以他哥哥說欠了我一餐。
這是馬師傅哥哥的餐館
外面架起了燒烤爐, 製作不同的串燒食物

我要了一碗牛肉麵

羊肉串燒
清炒油麥菜
    飯後回到酒店早點休息, 因為明早又要5時許到張掖國家地質公園看日出。

按此進入 : 夏日青海之旅 - D8

按此返回 :
夏日青海之旅 - D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