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2日 星期六

夏日青海之旅 - D3 : (貴德 -> 拉脊山 -> 日月山 -> 倒淌河 -> 青海湖 -> 江西溝 -> 黑馬河)

    貴德是黃河流經最清澈的地方, 所以被冠以 "天下黃河貴德清" 的美譽, 所以一早我們便到黃河邊看看是否名符其實, 真相大家自行判斷吧! 水車廣場是黃河清最好的地方,錢其琛題詞的天下黃河貴德清的巨石和黃河少女的石膏像也可在此看見。


水車廣場的標誌

黃河全景圖

黃河邊的水質也算清吧! 起碼不是我們常見的黃泥水

這便是錢其琛的提字

黃河少女
    接著離開途經昨天曾經過的 "貴德國家地質公園", 按馬師傅稱, 由於日後會去張掖丹霞地質公園, 其地質形態比貴德還要美, 所以不用浪費金錢進場, 我們在外拍一下照片便離開。


貴德國家地質公園入口

入口可看到的一些地質公園的山景
    繼續翻過海拔最高有3820米的拉脊山,同時看到高山上的一些以下景物 :
山上不時看到一簇簇的黃花也挺漂亮

在馬路邊看到不少綿羊被剃去羊毛

遠處看到類似田鼠的動物在覓食
   
    因為開始進入高海拔, 我太太的嘔吐情況仍是持續, 也同時有頭痛的症狀, 所以接著經過日月山和倒淌河也途經拍照算了, 沒有進入景區細看。


遠處看見日月山

倒淌河聽說也很商業化, 供遊人騎馬、租用民族服裝拍攝, 我們興趣也不大

    我們的車很快便到了青海湖範圍, 很快便沿著青海湖的湖邊公路行駛, 由於青海湖很大, 環湖有360公里, 如踩單車也要分五天才可完成, 可參考以下的網址介紹 : 環青海湖騎行

青海湖範圍路標
    馬師傅說青海湖於夏天正值油菜花盛開的季節, 政府允許個體戶在湖邊不同位置管理油菜花田, 及收取路費供遊客經田邊的小路駕駛旅遊車到湖邊拍照。

在湖邊的油菜花田及有五色經幡處於花田上, 這些經幡日後在青海的很多山頭或草原均會看見

花海及湖水相映成趣, 好一幅美景

來一幅花海全景圖, 青海湖真大, 望不到邊際
湖邊有馬匹及牦牛可供租賃拍照

湖邊還有免費的鞦韆架供遊客做型拍照, 好不熱鬧

湖邊有多個青海湖紀念碑供拍照, 可看到此處是海拔3200米

青海湖真大, 湖水清澈, 是中國最大的鹹水湖

青海湖的主要景區"二郎劍景區", 收費要每人100人仔, 設施較多, 剛才經花田進入只要每輛車20人仔便宜得多
在湖邊公路旁也有類似的單車線, 不時見到單車隊經過
     
    我出發的第二天, 正值舉行第十六屆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 , 為期十三天, 或會封路改道影響行程, 好在最後也沒有。離開青海湖繼續沿環湖西路駛向黑馬河鄉, 環湖西路是青海湖最美的路段,其中部份路段是離湖最近點, 途中經過一些溪澗, 看見一大群青海湖中的特產, 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湟魚", 可參考以下關於湟魚的介紹 : 被保護的極品美食—青海湖湟魚

每年3月中旬至8月中旬是湟魚繁殖季節,湟魚密集成群,遊近河口附近,爭先恐後,順河口溯流而上,受精排卵。
一群群的湟魚數量驚人, 但沒有人敢捕捉
湟魚近觀
其中黃色較大條的湟魚只見過三數條
    很快便到了黑馬河鄉, 是明早觀日出最佳的地方, 當晚入住黑馬河海湖之星。 
黑馬河海湖之星550人仔三人房
今晚吃飯地方, 因太太不適, 只有和我兒子撐枱腳
吃了羊肉砂鍋及羊肉串燒, 最貴的一餐124人仔, 其中的土豆(薯片)脆脆的頗好吃
    我太太自進入青海湖範圍後, 除了部份時間有點精神可拍照外, 一回到賓館便繼續嘔吐和頭痛, 因為還有兩天才去到敦煌低海拔的地方, 所以不敢冒險繼續前往, 漏夜安排交通, 明天一早由我兒子陪同返回西寧, 即日坐飛機回港休息。(事後得知我太太一到西寧已沒有嘔吐等症狀)

按此進入 : 夏日青海之旅 - D4


按此返回 : 夏日青海之旅 - D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