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1日 星期三

雲南綠道之旅系列 - 大理至六庫 (Day 2)


    由於要趕今午1時的長途客車到六庫, 所以8時便出外到酒店附近吃了早餐, 出發到洱海騎行一個早上。



酒店附近的食店

要了一籠小籠包和豆漿, 共11元

繼續騎行經興盛大橋到洱海邊

從大橋遠望洱海

途經下關洱海鎖水閣

沿洱海邊的風景已不錯

往前騎行是一大遍濕地公園

原來已進入洱海月濕地公園範圍

雲南大理洱海月濕地公園航拍 :




公園內的景色不錯, 但園內路窄和遊人較多, 不適合騎行

騎行了約一個小時到達了大理洱海生態廊道的起點, 有電瓶車可供租賃


每到某些景點便會有導覽圖顯示位置


    大理洱海生態廊道全長129公里、包括海西段46公里、海東段69公里、海北和海南段14公里, 今次騎行是海西段的首9公里。

雲南大理洱海航拍 :


雲南大理洱海生態廊道騎行 :



    騎行到11時許準備離開返回酒店, 途經大理古城在美團推介一間食店吃午餐。

離開廊道也要騎行一段路到達大理古城

就在牌坊前不遠處吃過橋米線

要了一碗招牌米線13元, 味道不錯

    
    吃完米線已差不多12時, 騎行回去應不夠時間乘坐1時開出的長途客車, 所以叫了滴滴打車回酒店。到酒店退房寄存了單車袋後, 急步到酒店旁的大理快速汽車客運站, 用早訂好的車票於12時50分上車, 那知客車的行李箱已塞滿了, 放不下我的摺疊自行車, 央求司機給我放在車上又不肯, 剛好有位乘客想上車但已滿票, 見我不能搭這班車請求我讓出車票, 最後讓了給他免除90多元的車票損失。

客車上坐滿乘客

我的自行車停留在車外沒辦法乘搭, 日後乘車真的要提早上車存放行李

    大理到六庫每天只有一班車, 錯過後當天到不了會影響日後的行程, 還好在車站有一位熱心的女仕, 建議我可於下午3時30分乘搭到漕澗的車, 到了漕澗後轉車約個多小時便可到達六庫。


買了70多元的車票到漕澗, 到了後再付40元轉車到六庫

    轉車到六庫不是停在酒店旁的客運站, 所以到達六庫時差不多晚上8時, 騎夜車到酒店。

還好摺疊車打開裝上行李架和夜燈便可騎行很方便

今晚入住瀘水清江花園酒店, 大床房154元


房間寬闊舒適

衛生間也乾淨

就在酒店附近這食店吃晚飯

要了一碟牛肉炒飯15元, 有點油不習慣


    雖然乘車有點阻滯, 還可按原計劃到達六庫, 明天開始騎行怒江美麗公路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