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日 星期一

桂林陽朔騎行玩樂遊 - 蘆笛岩及結局篇

    翌日早上起來, 正如天氣預報所料陰天似下雨的天氣, 即時在携程預訂四套蘆笛岩門票及上山小火車票, 每套特價99元, 預訂後1小時生效, 剛好吃完早餐出發。


酒店的早餐普通, 只能飽肚

因為可能下雨, 不騎單車坐滴滴前往蘆笛岩景區

坐這小火車上山省回20分鐘的步程

從火車望向山邊便可見到上山的遊人

不用十分鐘便到了山頂的車站

進入蘆笛岩的岩洞

前面的一個藍雪人在歡迎我們

岩洞景觀(一)

岩洞景觀(二)

岩洞景觀(三)

岩洞景觀(四)

岩洞景觀(五)

岩洞景觀(六)

    離開時剛下大雨, 火車也停駛, 只能帶著雨具走下山, 乘搭計程車到中午吃飯的地方。

今午在椿記燒鵝午飯

這飯店有服務承諾, 35分鐘過後送來的菜品不用付錢

這飯店的廚房透明度高, 令人感到安心

今天不再吃啤酒魚和土雞, 轉一下口味

這頓午飯在質素和環境算是這個行程最好, 飯後生果任食, 埋單380元也不算貴

    午飯後再乘滴滴返回酒店, 開始收拾行李, 我約了單車店主到來收回騎友Dennis的單車, 四天租金每天65元, 加上20元收車費用, 店主親自前來收車, 還幫Braden的單車調校, 解決了單車轉動時的雜聲。其實兩年前我第一次找到這單車店租車, 在今次計劃桂林陽朔的行程, 店主和我在微信聯繫, 給了我很多相關資訊, 這車店除租賃單車外, 還承包團隊的騎行安排, 提供租車和支援等等服務, 大家如果是大夥兒前往桂林騎行, 可嘗試聯絡他, 以下是他車店的網址 : 爱骑行—桂林自行车出租出售转让

    我們訂了三點多的高鐵返回深圳北, 再轉乘返回西九, 終於順利完成五天的騎行旅程, 今次有點不同, 有別於過往純騎行的旅程, 加插了看千古情表演、漂流、日出和岩洞等等的節目, 令騎行運動增添不少娛樂性, 從而令行程變得精彩, 但當然要看有沒有配套才可成事。

    總結今次旅程的一些心得和大家分享 :

1. 四人包車最好包一部九座位商務車, 四人攤分會較便宜及坐得較舒適。

2. 夏天騎行, 尤其是上坡所消耗的體力較快, 所以適當的包車可減省一些沒有風景或上坡路段, 令身體不用那麼疲勞。

3. 在桂林想吃得經濟, 只要充飢可考慮吃地道桂林米粉, 吃得豐富些, 土雞和灕江魚會比較貴, 土雞約160元左右, 灕江魚約60多元一斤, 四人份量約2至3斤, 所以有雞有魚, 通常都要300元左右, 其他小菜則較便宜。

4. 國內門票通常現場買較貴, 通過携程、去哪兒或國內相熟朋友(如我認識的單車店主)可訂購到特價門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